行程建議

Travel

Reservation

行程建議

行程建議 一日遊
水沙蓮日月潭台灣真美會館
水社碼頭(乘交通船經玄光寺、伊達邵)
伊達邵
伊達邵步道
日月潭纜車站(搭日月潭纜車至九族文化村再折返)
伊達邵午餐(邵族風味餐)
水社租自行車
水社-向山自行車道(水社壩、永結橋、同心橋、向山)
向山遊客中心
水社遊客中心
甜蜜的家
行程建議 二日遊
DAY 1
水沙蓮日月潭台灣真美會館
水社碼頭(乘交通船經玄光寺、伊達邵)
伊達邵午餐(邵族風味餐)
伊達邵步道
日月潭纜車站(搭纜車)
九族文化村
日月潭纜車站(搭纜車)
玄奘寺
慈恩塔
文武廟(搭遊湖巴士)
水社步道
水沙蓮日月潭台灣真美會館
Day 2
水沙蓮日月潭台灣真美會館
茶改場
猫囒山
水社
梅荷園
耶穌堂
涵碧步道
水社租自行車
水社-向山行車道(水社壩、永結橋、同心橋、向山、月牙灣)
向山遊客中心
桃米紙教堂
埔里酒廠
甜蜜的家
圖片來源:交通部觀光局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

景點介紹

水社遊客中心:

水社為日月潭飯店及交通轉運集中的地方,水社遊客中心除提供旅遊諮詢服務外,還有免費行李保管、輪椅及娃娃車出借等服務,並提供完整的水、陸交通運輸聯合服務,同時有許多知名餐飲進駐,滿足遊客多樣需求。

水社碼頭:

水社碼頭為日月潭四大碼頭之一,也是遊客乘船遊湖的起點。經常有活動在此舉辦,周邊飯店、特產店林立,距離水社遊客中心及交通客運搭乘距離很近。

伊達邵步道:

連通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及伊達邵,步道全長約500公尺,路段平緩輕鬆、視野良好,適合各年齡層的輕鬆行程。

日月潭纜車:

日月潭纜車全長1877公尺,連結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,搭乘空中纜車欣賞日月潭風景別有一番風味。

玄奘寺:

玄奘寺為仿唐式建築,前臨日月潭,後依青龍山,地理堪輿師稱此為『青龍戲珠』寶地,目前安奉玄奘大師頂骨舍利處所。

慈恩塔:

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蘭山(又名二龍山)上,塔高46公尺,塔頂正好1000公尺,是蔣介石先生為感念母親王太夫人,於1969年興建,1971年完工,為日月潭著名地標。站在塔挺視野遼闊,望向潭面,以拉魯島為界,東北方形較寬闊如日輪;西南方較狹長如日鉤,即可知日月潭名稱由來。

文武廟:

文武廟建於民國21年,位於日月潭北面山腰上,主祀關聖帝君,令供奉孔子、岳飛而得名,廟宇以金黃色為主,建築金碧輝煌,香火鼎盛。文武廟的「大成殿」,是全臺唯一不關門的孔廟,象徵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。

水社步道:

水社步道為連接水社碼頭至九龍口的重要人行動線,全程皆為無障礙坡道,平緩易行,沿途可欣賞景色及豐富的自然生態。

貓囒山:

貓囒山步道入口位於明潭國中旁之台21公路,沿途環境清幽、視野極佳,從入口沿著紅茶梯田蜿蜒而上,兩側就是知名的阿薩姆紅茶,清晨是漫步貓囒山的最佳時段。茶改場的觀景平台更是日月潭觀日出的最佳景點。

梅荷園:

梅荷園位於涵碧步道入口處,為蔣介石先生當年居住日月潭,隨扈憲兵的岡哨要塞,以憲兵梅荷精神象徵命名。居高臨下的地利優勢,成為觀賞每年花火節最佳據點。

涵碧步道:

涵碧步道的起點為梅荷公園,步道環繞涵碧半島水濱而建,蔣介石先生暨蔣夫人生前時常漫步於涵碧步道欣賞日月潭美景。步道兩側還在栽種著蔣夫人最愛的桂花、槴子花等香花灌木。

耶穌堂:

耶穌堂為白色羅馬列柱式建築風格,內設有紅檜座椅,是蔣介石伉儷到日月潭做禮拜的專屬教堂。目前以開放一般民眾參觀,也可以預先申請在此舉行宗教儀式婚禮。

水社-向山自行車道:

2012年獲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CNNGO,評選為全世界最美的十大自行車步道。本路段是專為鐵馬族設計的自行車道,沿途生態、林像豐富多變,中途可南跳頭社盆地,北望青龍山脈,風景優美。

向山遊客中心:

向山遊客中心,由日本建築師-團紀彥(Norihiko Dan)設計打造,風格簡約富有禪意。館內展示許多邵族歷史人文資訊,值得前往細心感受日月潭不同的美。

桃米紙教堂:

源自1995年日本阪神大地震,建築師阪茂先生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,2008年9月21日遠渡重洋,在桃米社區開放啟用。整個紙教堂用58根紙管支撐完成。室內外的長管椅都是用紙製作的,教堂內採用溫暖的黃色燈系,在黑夜裡讓人充滿了重生的希望和無限勇氣。

埔里酒廠:

埔里酒廠建於民國6年,酒廠內使用的水為愛蘭甘泉水,釀造出的酒甘醇順口,在日據時代更被選為御用貢酒。文化館展示中國歷代酒器、原住民酒文化、埔里酒廠及公賣局發展歷史沿革。近年開發許多以酒為原料的產品,如紹興冰棒、紹興香腸、紹興米糕等,都相當受到民眾喜愛。